close

林祖馬我一直以來都是個重口味的人

所以 像伊江這種滇緬料理最最最最最對我的胃口惹~~

有放感情在花蓮走從的人 

應該很難不知道伊江

花蓮滇緬料理也沒幾間   伊江算是元老級的惹~~

 



雖然它是我的愛店  可  其實 我只有吃過它幾道菜

老實說  不知道中了什麼邪

我再點也是那幾道菜  椒麻雞、檸檬魚、酸辣海鮮湯、月亮蝦餅、蝦醬空心菜/高麗菜之類的東西

總之,每次走進去  都是演一下 假裝自己有研究過菜單

但,點的還是這幾樣.....

 

可是的可是  這天  我有小小自我突破囉~

往下看唄~~~

這個是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>白飯!

謎之音:.........這就是你所謂的「自我突破」嗎??

林小頭:凡事總有先後順序嘛~~他們就先送白飯來咩~~

 

說真的 我也搞不清楚滇緬到底算是哪裡/哪國的料理 (顯示為 只要好吃  打哪來完全不在乎)

總之,他們的飯及水杯 就都是用錫器裝著就是惹~~~

白飯的部份,不是像我們一般吃的那種白飯,而是比較乾 比較粒粒分明的那種~~

不要問我是什麼米....看臉也知道,林祖馬是屬於只會吃那國的人~謝謝!

 

這就是我今天的自我突破之一     綠咖哩雞

....嗯~不過 我得老實說 它跟我的期待有所落差

我不知道是不是綠咖哩本身就是這種味道  咖哩味偏淡  味道也不重

很難形容  感覺像是少一味就是惹~~~

 

自我突破二  之  忘了我是誰~

算我對不起它  吃完就忘了它的名字

總之,有下飯到,味道ok.但 沒法度讓我流連忘返就是惹~

 

一百年的好朋友   月亮蝦餅

聽共  國外沒有月亮蝦餅這道菜  這道菜完全是為台灣人的口味而創造出來的

這時  忍不住 為身為台灣人而感到驕傲啊~

台灣真的是美食王國啊!!!(讚嘆ing)

然後,跳回月亮蝦餅,這道我也是說不出所以然,但是,就是每次都一定會點的菜就是惹!

 

自我突破之三的XX豆腐煲

這個豆腐煲是ok吃啦~~

可是,也是跟我的自我期待有所落差

我期待的是非常「重口味」的豆腐煲  可是  它不是

不能說它不好

只能說那種感覺就像   以為自己點的是58金高樑  送上來卻只是金牌台啤  那種落差~

 

 

我的最愛  酸辣海鮮湯

我說伊江的酸辣海鮮湯真的是太好喝惹~~

又酸又辣  完全到味

其實 光是這道湯來配飯吃  我就可以吃三碗惹~~~

我想為它轉圈圈~~~~ 太好喝惹~~~~~

 

蝦醬空心菜

看得出來  好吃到我還來不及拍就吃了好幾口惹~

這道好吃 但算是基本款啦~

 

破酥包

覺得這道應該常常會被人忽略的菜

有機會到伊江的人 應該都要試看看

看相片就感覺得到它的層層分明  口味有分鹹的跟甜的

味道並沒有很異國風情  但是 麵皮的口感真的蠻不錯的 

林祖馬小推薦~~~

 

不用點就會有的甜點 摸摸渣渣

用紫米、紅豆、西米露配出來的甜點

跟寧記的有點像,可是 還是不太一樣

一樣的是,都很好喝~~~

 

伊江滇緬料理

花蓮市民權路11-1號 (黎明啟智中心對面)

Tel:03-8310077.8345193

 

小後記:

1.下次不要這麼任性,一次挑戰這麼多自我突破,害我沒點到椒麻雞。

2.要去的人最好訂位,它很容易客滿。

3.以前市區也有家滇緬料理叫滇緬公路,我也蠻愛它的,可莫名其妙就收惹。

4.其實還有家叫喬藝的,可因為它的湯不對我的胃,所以,就沒那麼愛它。

5.我愛伊江。

6.台灣發明珍珠奶茶這事真的是太神奇惹!可以向聯合國申請為文化名產嗎???

 

 

 

grace / Xuite日誌 / 回應(10) / 引用(0)
[泰好買]泰國的戰利品|日誌首頁|[寶貝]德小弟的三字經上一篇[泰好買]泰國的戰利品下一篇[寶貝]德小弟的三字經
回應